013.jpg

DAY1:TekuTeku-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鍵善良房-花見小路-白川

一早先到TekuTeku四條屋丸店換和服,要記得先預約喔,TekuTeku接受兩個月內的預約,如果需要梳髮造型服務也要事先註明。在此我誠心建議像我一樣的圓臉胖子們就不用弄頭髮了,和服很美但頭髮真心悲劇,我真的很需要頭髮修飾腮幫啊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所以以下照片都沒有正面只能以側臉示人。(淚)

四條屋丸店是傳統日式建築,換好和服後可以在店門口拍照,不過我只有肥腫的正面照於是附張對街的照片意思意思哈哈

001.jpg

--

雖然知道清水寺在整修但旁邊這位男子第一次來京都不去又覺得很可惜,而且聽說櫻花季的清水寺很厲害呢!這就帶大家來看看~被櫻花和鷹架包圍的清、水、舞、台~(搭拉)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啦哈哈哈。(望向遠方)

013.jpg

003.JPG

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怎麼也想不起這是哪裡,比對前後照片才驚覺「這裡是清水寺正殿啊!」是不是很幽默?不說還以為是工頭來巡工地呢(手上提著燈籠這樣)。

009.jpg

除去鷹架,沐浴在櫻花裡的清水寺真的很美很像畫。

004.JPG

008.jpg

一旁的地主神社當然也非去不可,很明顯是個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但其實裡面供奉不只一位神明,所以要祈求學業、消災解厄或生意興隆都可以來這。

011.jpg

音羽瀑布,如果是期待看到泉水一瀉而下壯觀景象的人來到這應該會很失望吧,實際是三道小水流(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取作瀑布混淆大家),不過沒關係,重點不是瀑布大小而是要長命百歲呀。由音羽山湧出的泉水終年不斷,被稱為「延命水」,據說喝了這兒的泉水可以延年益壽。但是直到我寫這篇遊記時才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三道泉水由左至右分別代表學問、戀愛、長壽,只能擇一飲用否則不會實現。好啊我整個就是亂喝一通啊(翻桌),都排排排好不容易排上去豈有只喝一口的道理?嗚嗚總之大家要記得只能選一道喔,不然就會像我一樣三頭空。(拭淚)

005.JPG

--

離開清水寺時天空飄起零星陣雨,周邊三年坂、二年坂萬傘攒動,好在轉進石塀小路還能得到片刻寧靜。

010.jpg

006.JPG

八坂塔(法觀寺)拐進來拍照的人好像比較少,冷冽的陰天中拍張以八坂塔為背景的照片怎麼拍怎麼美(自己說XDD)。

011.jpg

007.jpg

--

沿著石板路往北走會到達円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也是個賞櫻名所,我們來的時候晚上正好可以欣賞夜櫻,即使下雨還是有許多人,即使累到睡在石椅上也要風雨無阻來佔位子。

022.jpg

穿越公園來到八坂神社正殿前方掛滿燈籠的舞殿,是舉行祭祀及神前式婚禮的舞台。

018.jpg

特別寫一下神社正確的參拜方式:首先先投香油錢(日幣五元跟緣同音)再搖鈴呼喚神明,鞠躬兩次後拍手兩次並合掌許願,最後再鞠躬一次。

017.JPG

--

八坂神社那麼大但我只拍了上面兩張照,走一整天路我好累好餓滿心想著迪西大力推薦的鍵善良房!就在四條通上,出八坂神社直走就會看見。

店內人很多,不過也沒等太久就有位子。一入座服務生就先送上熱茶和一小塊圓形白色的菊壽糖(其實在店裡我們研究很久這到底是甚麼,最後鼓起勇氣放進嘴裡才發現是塊甜到頭皮發麻的糖,日本人是螞蟻嗎?門口商品處有賣),直接點了最有名的黑糖葛切外加一份蕨餅。

裝葛切的食器打開有兩層,分別是黑糖蜜和泡在冰塊水中的葛切。將葛切沾著黑糖吃,味道有一點點像粉條但比較清爽,滿好吃的。至於蕨餅,有點像涼糕外面沾黃豆粉,不難吃但我更愛台灣花生粉麻糬。

003.jpg

--

有名的花街-花見小路就在附近,運氣好還能遇見藝妓喔(也是藝妓回憶錄拍攝地之一),街上現在多為料亭與茶屋,但覺得價位有些偏高還是逛逛就好。走著走著看到一顆穿透二樓的樹好酷。

024.jpg

--

隨著夜幕低垂我們散步到了白川,沿岸開了好多櫻花,配上燈光及沿岸的料亭看起來超美(其實是我餓了好想吃沿岸餐廳但消費不起只能賞櫻,等等去吃sukiya)。

026.jpg

 

回到TekuTeku還和服剛好是晚上八點,今天穿和服踩木屐狂走8小時20公里,20公里耶!超扯!還踩木屐!平常穿布鞋都沒走這麼多了,日本果然了不起(甚麼結論)。第一次覺得自己腳不是自己的,放個圖紀念這一天。

028.jpg

arrow
arrow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