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DAY4:伏見稻荷-換車票-城崎溫泉 

伏見稻荷被我們安排為京都的最後一站,因為我們就住在伏見IVY(住宿介紹請見:關西自由行◆行程規劃與住宿),想說距離應該很近最後一天再去就好。殊不知我們錯了,雖然一樣是伏見,但伏見IVY靠近鐵站而伏見稻荷則要坐到JR稻荷站或是坐電車到伏見稻荷站。總之意思就是說,我們過去大概也要20分鐘並沒有比較快。

但無所謂,每天出門見到的風景太美了,多繞點路也值得。

001.JPG

--

來到伏見稻荷穿過這個鳥居就是商店街,不過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

003.JPG

繼續往前走進入伏見稻荷大社,隨處可見的狐狸雕像代表著稻荷大神的使者(晚上來逛應該會覺得很可怕吧,看得你心裡發寒)。

282.JPG

繪馬也都做成狐狸形狀,可以自己畫上表情超級可愛!

008.JPG

001.JPG

002.JPG

有好多小鳥居放置一側,都是來參拜的人們祈求保佑買來供奉的。

003.JPG

看到旁邊有團客在排隊,愛湊熱鬧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聽前面的導遊說這是「輕重石」,先在心中默許一個願望並想像石頭的重量後拿起石頭,如果石頭比所想的重量輕,那願望便會實現。我已經厭倦這幾天鞋子反覆乾濕的天氣,便很實際地許了「希望我們在日本時不要再下雨了」這樣的願望,結果舉起石頭媽阿超級重,是不是很哭QAQ

007.JPG

不管是來祈願的還是願望已實現來還願的,很多都會捐贈一座鳥居給神社表達謝意,久而久之就變成著名的千本鳥居。實際見到真的很壯觀,一座又一座的朱色鳥居從古至今綿延不絕地往山上延伸看不見盡頭,最早可以追朔到江戶時代,站在這裡好像跟古人接軌一樣,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具體化聳立在眼前,亙古不變、永遠不會消失。(所以晚上來一定超可怕的阿,說不定會跟江戶時代的人擦身而過呢)

004.JPG

005.JPG

006.JPG

5806.JPG

--

來不及爬完整座稻荷山,我們便匆匆趕往京都車站換票準備前往城崎溫泉。(票券介紹可見:關西自由行交通篇◆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LD Area Pass

行駛於丹後鐵道的觀光列車共有三種,我們很幸運地坐到青松號,外觀是漂亮的湛藍色,內裝以藍色及木頭原色為主還有沙發及面窗的觀海座位,可惜沙發區被一群阿桑佔走了不然超想移過去拍照。

FotoJet (6).jpg

中餐一樣是車站買的火車便當,提供選購心得給大家:雖然便當菜色玲瑯滿目都包裝得非常可口,但一定要謹記它是吃冷的沒有微波加熱,所以就算看起來再好吃主菜也千萬不要選炸物喔,不要重蹈我們的覆轍。

001.JPG

火車駛離京都,周遭景色也慢慢轉變成鄉野風光。

002.JPG

--

大約坐了兩個半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是個溫泉鄉,顧名思義在這裡除了泡溫泉還是泡溫泉,街上到處都是穿著浴衣踩著喀拉喀拉的木屐準備要去泡湯的人。最有名的就是各具特色的七大外湯,搭配上古色古香的街景,頓時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由政府及業者發起的溫泉鄉共存共榮制度限制了旅館的溫泉浴池大小,所以很多旅館都沒有大眾湯,而是改在入住時提供pass可以免費泡遍七外湯,維護了溫泉品質、也讓城崎溫泉成為獨樹一格的溫泉勝地。

003.JPG

乘坐接駁巴士到旅館check-in後預約好晚餐時段,行李一丟趕緊換了浴衣把握時間出門來趟溫泉巡禮。

cats-horz.jpg

看地圖就知道這裡真的滿小的只有一條主要道路,七大外湯散佈於兩側,每天各會有一個公休,想要全部攻略完可能需要住兩天以上才有辦法。

005.JPG

漫步於河道旁,看著兩邊的柳樹隨風搖曳生姿,一切喧囂都離得好遠好遠,很慶幸當初有選擇在這住一晚。

003.JPG

006.JPG

利用旅館給的pass到各外湯只要掃一下條碼就可以進入。我們先去泡了「一之湯」,進去才剛脫木屐馬上有人來將木屐依各個旅館分別擺放好,都不用擔心搞混穿錯,真不愧是專業的溫泉鄉!一之湯的戶外湯是洞窟風呂,第一次泡到這種溫泉好像在山洞裡一樣,要不是有約好集合時間根本舒服到不想起來。時間有限我們趕往下一攤去泡「柳湯」,結果柳湯還好,小小一個沒有甚麼特別的印象,建議可以擺最後。

回去的路上發現河岸滿滿的櫻花盛開,點綴著紅燈籠,突然覺得好像走入了一幅畫裡,我的天啊實在太美了好感動,我好想在這裡養老噢!如果是跟曖昧對象一起來的,應該會直接牽手走回旅館吧,說不定在橋上就先接吻了,拜託這麼美耶根本不適合單身的人來。回旅館短短五分鐘路程,我們大概花了十五分鐘才走到,一路上都在瘋狂拍照。

316734107.jpg

010.JPG

012.JPG

014.JPG

013.JPG

015.JPG

003.JPG

004.JPG

006.JPG

005.JPG

--

回到房間,飯菜已經上桌了,一泊二食真的好幸福喔。

2.JPG

企圖攻略所有外湯的我們,吃完飯稍作休息又跑出去泡溫泉了。首先來泡最遠的「鴻之湯」,創於1400年前為城崎溫泉最古老的公共浴池,起源相傳是曾有隻受傷的鴻鳥來到一塊沼澤地洗澡洗到康復,大家因而發現這是個治療之泉,可能便因此延伸為祈求夫妻美滿、長生不老的溫泉吧。恩信者恆信啦,但這個湯是真的真的很舒服,戶外湯為露天庭園風呂,開放感十足可以邊泡邊欣賞後方山林景色,我超喜歡!

再來去泡「曼陀羅湯」,這是七外湯裡唯一有記得拍照的,外觀看起來好像很大間但其實還好,戶外湯是個大木桶,以不碰觸到別人為基準的話大概只能容納四個人吧,會泡得有點尷尬。

1.JPG

泡完不要忘記來杯咖啡牛奶,一定要咖啡的不要純鮮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看蠟筆小新也都喝咖啡口味。誠摯推薦森永牛奶珈琲,身為一位喝過各大品牌的調味乳愛好者(推眼鏡),真心覺得洗完溫泉後喝森永牌最對味。可以在鴻之湯的販賣機買到,一瓶200円,我就是洗完曼陀羅湯之後特地再跑回去買的。齁拎齁拎~

6.JPG

散步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櫻花都打燈了,洗完溫泉身體輕飄飄暖呼呼的,真的覺得像置身在仙境,幸福感已經滿到頭頂。

4.JPG

回到房間打開門發現床已經鋪好了看起來超舒服,女將簡直是巧手小精靈。

3.JPG

晚安:)

arrow
arrow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