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t

放假剛好遇上雙十連假,看來是避免不了要人擠人了。還好可以提前一天出發,不用再經歷上次228連假從台北到高雄坐車花8小時的慘況,那次真的是我生平最懊悔沒買高鐵票的時刻(眼神死)

自從去過花蓮水源地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好想玩水喔!在找地點滑哀居時發現茂林谷瀑布,就在高雄和屏東交界的茂林國家風景區裡,離美濃30分鐘車程,剛好可以順便去美濃住一晚避開市區人潮。而且旗山又在美濃旁邊,可以去逛老街,我好像從來沒去過旗山美濃耶,行程就這麼定案了啦!完美!

在高雄車站附近租了機車,連假期間價格都很硬,即使租四天也沒有優惠。車況也很爛,騎走才發現避震只剩一隻、中柱斷了一邊。但也沒辦法,新一點的車都貴好多,誰叫我們這麼盪噌。(攤手)

 

騎到美濃花了一小時,行李一丟馬上出發前往茂林。台28騎到底右轉台27就會到茂林風景區。本來想要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可是我怎樣都找不到,只看到已經不收費的收費站和這張簡略地圖。

001_s.JPG

上面根本沒有茂林谷瀑布呀為什麼??阿~算了,反正地圖只是輔助,現代人都靠估狗MAP啦,好歹路上也會有指標吧。走吧。

我們就一路依照估狗的指示騎,騎過大橋、騎進小路、騎上陡坡、騎入樹林...?情況好像有點不對耶,我們不是要去瀑布嗎,怎麼感覺離水越來越遠?周遭也不像可以找到溪水源頭的樣子。趕緊拿出手機確認,放大再放大...噢不!目的地根本不是茂林谷瀑布阿,估狗你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崩潰)?!!山區GPS又飄移了,難道又要跟上次找不到台中仙女瀑布一樣失望而歸了嗎嗚嗚嗚。

此時終於遇到人了,三位原住民正坐在路邊吃便當。我問他們「請問要怎麼去茂林谷瀑布?」他們聽了露出吃驚的表情說「你們怎麼會騎到這邊來?走錯了啦,這邊是我們的獵場捏。」我整個大傻眼,我們都變成獵物了!怪不得這條路這麼崎嶇起伏,主要根本不是給人騎車的阿(原住民例外,無論多爛的路對他們來說都是平地)。他們跟我們說了正確的路之後還不忘叮嚀「回去跟你們的朋友說不要再到這塊來了,很危險!」

004_s.JPG

照著原住民獵人給的路線,終於順利到達羅慕斯溪步道-茂林谷瀑布起點,從這要再跋山涉水四公里才會到目的地。但我們沒走,不是因為走不動,而是因為步道在施工。是有沒有這麼衰啊啊啊(翻桌)

萬念俱灰時發現,欸欸步道入口處就有一個玩水的地方耶。萬歲!不枉我特地把充氣拖鞋帶出來,終於派上用場了。

007_s.jpg

013_s.jpg

 

不過這裡水有點淺,沒辦法自由自在的游泳,所以我們決定起身改去情人谷瀑布。

011_s.jpg

喔喔喔是瀑布,終於看到瀑布了啦!看了就覺得涼快,迫不急待馬上脫衣服下去玩水。

9

6

真心不明白為什麼每次水底照我拍起來都像溺水,我明明很努力在維持微笑阿(哭)

 

結束茂林玩水行程,回民宿的路上順便繞去旗山逛老街,誰知道老街店開超少的,網路明明說晚上別有一番風情阿。是店都關門了別有一番淒涼的風情嗎?還是說店家都提早休息準備迎戰隔天的雙十連假呢?管他是甚麼,我肚子好餓。好在山哥臭豆腐這種名店還有營業,來觀光地區不吃個排隊名店就覺得好像少了些甚麼(但今天也不用排隊),是~我就是愛湊熱鬧的人。

肚子好餓,食物上來就掃光,甚麼照片都沒拍,反正就是老街口味沒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倒是吃最後一間麵店滑手機時滑到附近有家鴨腿飯,一碗飯有菜有肉,你知道賣多少錢嗎?看到價目表我嚇到麵差點噴出來。這樣一碗鴨腿飯才50塊耶!50耶是要賺甚麼?我光吃手上這碗乾意麵就要40了,難怪這間麵店評價都說很貴,本來想說也還好吧,現在我完全懂了。50塊就能吃有菜有肉的鴨腿飯,誰要吃只有肉燥的意麵啦。

就這樣抱著悔恨的心情吃飽了。晚上的旗山好像也沒甚麼地方可以跑的,散步去旗山車站拍個照就收工回家。

008_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茂林谷 旗山
    全站熱搜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