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jpg

DAY2:蹴上傾斜鐵道-南禪寺-平安樂市-銀閣寺-哲學之道-弘燒肉

延續昨天的壞天氣,今天也是多雲偶陣雨,起了大早出門坐火車到蹴上站,完全無須看地圖只要跟著人潮走就能到達蹴上鐵道,早上11點已經擠滿了人。

當初為了在有高度落差的琵琶湖疏水道運送船隻於是建立蹴上鐵道,現在已經廢棄,但每年鐵路兩旁盛開的櫻花都吸引大批人潮,已經變成一個賞櫻的熱門景點。查了一下發現秋天好像也可以來看楓葉,網路上照片看起來也是超美的(好奇日本賞櫻的地方是不是都可以賞楓阿?這樣很棒耶古人超有遠見。)

008.jpg

這裡厲害的地方就是不只有櫻花還有鐵道(廢話),荒廢鐵道就是夯阿!踩著鐵軌搖搖晃晃一步一步地前進,又童趣又浪漫,再伴隨不時飄落的櫻花花瓣,簡直浪漫指數破表少女心大噴發!現場的人應該都拼命壓抑想要拉起裙襬呵呵笑轉圈圈的衝動吧你們(沒裙擺的也會假想自己有裙襬),看我多開心笑得像花癡一樣~

028.jpg

男子也很想轉圈圈(有嗎)但少年的矜持在作祟。

029.JPG

站在鐵軌上拍照這麼青春的事一定是不可少的。

030.JPG

鐵道全長約六百公尺,走至盡頭會看到琵琶湖疏水紀念公園。

IMG_2935.JPG

南禪寺就在附近順便來晃一下(京都景點都很密集,很容易就這樣順便順便最後鐵腿鍛鍊出優秀的腳力),這是有名的三門。

023.JPG

來這不可錯過的還有水路閣,從前被利用來將琵琶湖的水送往京都,我覺得乍看有點像台灣的龍騰斷橋。

022.JPG

--

在規畫此次日本行程時猛然發現京都有很多市集可以逛,大部分都集中在週末,剛好這天是星期六在岡崎公園有個平安樂市,從南禪寺走來大概20分鐘,攤位主要以雜貨服飾為主,也有咖啡、手作麵包和少量的熱食,還有一個小舞台有人在表演,周圍放了些小椅子供人休息。場地不太大,如果像我一樣走馬看花大約一小時內可以逛完。(關於市集資訊可以參考日本小女子週記-京都手作市集攻略大全

天空雲層越積越厚開始下起大雨來,逛了一圈最後我只買了三個貝果。直到現在我仍非常懷念那貝果的滋味,真的超級好吃。還記得我買了一個原味、一個小孩最喜歡的口味和一個女人最喜歡的口味(沒辦法~老闆跟我只能以簡單的英文字彙作溝通),小孩口味吃完我在猜應該是巧克力,至於女人口味有可能是黑糖?我不確定但女人口味超級無敵好吃的!聊天時老闆好像有說他在京都某處有實體店面,不過當時我想應該也不會去就沒跟他拿名片,現在好懊悔啊啊啊!(抱頭)這攤就只有賣貝果各種口味的貝果,只有一個靦腆年輕男老闆顧攤,如果有人有去平安樂市可以幫我拿張名片並跟我說實體店面在哪好嗎?也要記得買個女人口味吃吃喔!

64

--

山元麵藏,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評價京都第一名的烏龍麵、網友評論老闆超帥麵超好吃排隊再久也要吃,公休日為每週四及第四週星期三,營業時間為早上11點到晚上7點45分,地點靠近平安神宮,逛完市集剛好能走來吃午餐。除了和牛,山元麵藏是我最期待的一餐了,遠遠地看到排隊人龍我興高采烈地大喊「就是那裡!」同時又感到慌張「我先跑去排隊!」,說完拔腿快跑至人龍尾巴排隊。沒有被烏龍麵朦閉雙眼的男子走近店家看了看,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似乎不單純,店門口貼了一張紙條,雖然只看得懂漢字但無損對內容的瞭解"本日臨時休業"。原來它今天根本沒開沒開沒開沒開沒開啊!那我在排甚麼?我排到隔壁店的隊伍裡了啦,天啊還好有提早發現,無法想像排了2小時終於入座後要跟老闆點甚麼,但又覺得很嘔,明明功課都做好了卻遇上臨時休業這種措手不及的事。

再會啦心愛欸無緣欸郎~午餐改吃路邊看到的權太呂,也是烏龍麵,但是甚麼滋味我食而無味~(泛淚光)

025.JPG

--

從岡崎公園坐公車加走路約莫20分鐘就能到慈照寺(銀閣寺),比起鼎鼎大名的金閣寺來說這裡相對沒那麼熱門,可能是因為沒有一休加持的關係(對~我膚淺我對金閣寺的認識只有將軍大人和李武靖還有三島由紀夫)。實際走訪過後,我喜歡銀閣寺遠勝過金閣寺,這裡沉靜內斂的氛圍是在金閣寺所感受不到的。

觀音殿又稱為銀閣,是足利義政模仿金閣而建造,據說當初本來要貼上銀箔最後因財政預算不足而作罷,但也因如此讓銀閣始終保有遺世獨立的脫俗姿態。

004.JPG

003.JPG

另一側的東求堂為日本書院造及草庵茶室的發源建築。

002.JPG

最令我驚豔的是本堂前的枯山水庭院-向月台及銀沙灘,美到不可思議,看著看著就覺得心平氣和。看那白沙的弧線、梳耙過的紋理一絲不苟地多麼療癒,時間彷彿靜止在這。

037.jpg

可以從山上拍到銀閣寺全景。

001.JPG

背後是銀閣。

005.JPG

--

通常來銀閣寺的人也會將旁邊的哲學之道安排進行程裡,尤其在櫻花季期間。

為什麼叫哲學之道呢?原來是因為以前有位很有名的教授常在這裡散步思考哲學故取名之。按照這個邏輯我馬上估狗了「牛頓之樹」結果什麼名字都沒找到,但發現在07年台灣獲贈牛頓蘋果樹第四代,已移植到武陵農場,當時的五年後便可結果,不過牛頓蘋果只有雞蛋大小、口感酸不好吃。(有人想知道這個嗎?)

037.jpg

--

晚餐吃欽雅大大大力推薦網路上評價很高的弘燒肉,在京都有多家分店,而我們吃的是在三条站附近的先斗町店。第一次在日本吃日式燒肉,好興奮喔喔喔喔喔!

選擇障礙下直接點了一份雙人套餐,是甚麼部位我都不記得了哈哈哈,只記得調味略重但很好吃。其中最厲害的是中間正方形那塊和牛,還有出產認證,烤時需要用沙漏計時每面各烤一分鐘再請師傅切開。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牛肉,油脂豐富、放進嘴巴裡嚼幾下就化掉了留下滿口香味回味無窮,令閱牛無數的男子讚不絕口,直呼回台灣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肉怎麼辦。

018.jpg

 

這次弘燒肉能訂到位都要感謝白金秘書,出國這麼多趟怎麼會到現在才認識你呢?相見恨晚阿。

而且還發生一件插曲,當我們酒足飯飽回到家要整理照片時,閱牛無數的男子突然發現他的相機不見了!心急如焚,很擔心是不是放在燒肉店會不會已經被別人撿走了?就在此時我收到秘書寄來的信,信上寫餐廳聯絡他們說正幫我們保管忘了帶走的相機。是不是揪甘心(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效率如此高、聯絡如此迅速!如果沒有祕書和so sweet的店家,我們的相機就要流浪日本了,真的很謝謝你們,揪咪chu~

4%2F8

 

arrow
arrow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