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了

 

老實說,這需要花點心神才算得出來

自從大學畢業後,除了每年的跨年以及元旦,我已經不再知道現在過的是哪一年了

 

對你來說

應該說 在你身上,幾年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

時間早已按停

算術只是為了讓自己回想你已離開我們多久而已

 

"你好嗎?"

-雖然心裡仍舊充滿困惑,但還是忍不住想問。

 

如果真是如此,可能現在你會是個在幼稚園裡奔跑玩鬧的孩子

也許是個孩子王,也許還是懂事獨立不讓周圍的人操心

應該還是像太陽一樣吧

 

如果沒有,

你在我們身邊嗎?

 

那也太忙了,大家都愛你.你要跑多少人身邊?

還是 就在微風中環繞著我們

當我想你,閉上眼 就能擁抱你

 

這些疑惑,應該要到我離開之後才會知道

在那之前,在悟透以前,可能文章就是會這樣一直鬼打牆吧

 

 "你到底好不好阿"

 

其實,小虎們也是以年為單位在聯絡的阿

如果說我不知道你的事,那你依舊是好好的

但事實是我都知道,因為你今後只能存在回憶中,所以我難過 

我真的好想好想看到你會把自己過得如何

你這麼一個有計畫性的人,總照著自己所想要的去過活

安排著生活、不需要別人擔心

知道大學想念甚麼科系,曾因為擔心自己考不上跑來找我哭

明白將來想做甚麼工作,看你講述著未來,讓人相信未來就是這樣了

你眼神總充滿自信,散發出光芒

我真的好想看你會讓自己過得多麼精彩

 

為什麼

為什麼會是你

 

我們才要住在一起,剛租好房子準備打掃完就能住了

那天在學校,你笑著跟我說 回家見

或許我們就是吃完晚餐然後開始打理房子

隔天你早起,應該會來挖我起床,或許我會被你先拖去跑步然後再一起吃中式早餐

就像剛上大學你對我說要一起晨跑一樣,哈哈記得嗎,但我只跑一天就放棄了

學校看起來很小,跑起來還是很大的耶,而且跑完根本沒有更有精神反而超想睡覺,都不用上課了,好啦那是我

結果,是一通電話,說你們出車禍了

應該是摔車吧不知道傷得嚴不嚴重,我這樣想

 

如果我有跟你多講些甚麼就好了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面的話

不,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讓這事發生啊

為什麼沒有想到呢? 說不定其實我是可以阻止的阿,如果我有危機意識一點

 

為什麼老天爺會帶走一個生活即將要開始多采多姿的人呢

難道沒看到他有多麼努力嗎

有時會想,這算甚麼? 那我這個生活亂七八糟的人呢

他都規畫好了啊! 他的路都在那了啊! 他都已經走在那上面了啊!!

 

好混亂,這是鑽牛角尖我知道

只是難免還是會去想。

 

 

我以為我已經不難過了

其實真的是不難過了,

但很奇怪,每當想到你就會鼻頭酸

深入下去才是難過

 

我以為我真的不難過了。

 

 

 

雖然還是疑惑,但還是可以因為想你而哭吧?

這跟你在哪裡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