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 連行前規劃都有趴萬,我根本就沒有決心一次把事情做完啊

好啦不管,反正我就是這麼懶散的一個人,大家應該已經習慣了(誰?不是只有你自己嗎?)

先記錄在這裡,以防接下來惰性發作,再次規劃時又要重頭開始。

 

基於四月初清明連假要和11去蘭嶼,所以決定順時針出發,用3月來玩最主力的東部。

去誠品翻了好多書找哪裡好去處,寫下了一些地點,但老實說卻沒甚麼頭緒。感覺很雜,甚麼縣市都想碰一點。

開始翻閱環島書籍才發現怎麼台灣這麼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啊啊啊?明明台灣這麼小,甚至有人可以24耐環島(24小時環島,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為什麼我們到過的地方卻這麼少?

查覺到這件事讓我很震撼。在澳洲WH會嚷嚷著想環澳,而且也真的努力在實行。澳洲這麼大耶!這~麼~大~~!是台灣的多少倍啊?算了我懶得查。相對之下,小指甲片般的台灣我卻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不斷抱怨台中好無聊沒地方去(但台中到底哪裡好去啊XDD)

11說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家鄉。她在國外遇到一些外國背包客,年紀輕輕就在環遊世界,原因是趁年輕還有體力可以上山下海時走跳世界,自己家鄉隨時要玩都可以。有些澳洲年輕人可能連烏魯魯、塔斯這些台灣背包客必去的地方都沒去過。哈哈,所以11很後悔當初澳洲WH賺的錢應該拿來環遊世界才對,環澳就let it be吧。

這樣說好像滿有道理的,但可能不適用在我身上。我就是個懶鬼啊。想想環島這件事講多久了?從大學畢業講到現在耶,每年新年新願望都說要去環,結果我們兩個分別都從澳洲回來了都還沒成行。

與其寄望老了當個不老騎士,還是務實點現在有錢有空就直接出發吧! 除非現在讓我中樂透去環遊世界哇哈哈

 

把用去的地方用估狗MAP連起來,避開收費站和高速公路就對了。感覺好像很簡單,怎麼實行起來並不是?心中很不踏實。

有人說:要給環島一個主題,像是吃遍夜市美食啦、蒐集完所有火車站圖章啦。我原本想做的是蒐集幼時友人,但想一想大家好像都集中在北中高三市耶哈哈,那我就變成北中高各五日遊了。但還是可以做,那些我懷念的、只在FB關注動態的朋友們等等我,這趟旅程我一定要搭上幾座橋。

我想要離開舒適圈,用雙腳(或輪胎XD)盡可能踏遍台灣這塊土地。世界上有哪幾個國家環島這麼容易啊?算了我也懶得查,反正一定很少。

四極點一定要去,想去走東北角的健行步道,重點放在花東,如果有圖章就順便蒐集。咦怎麼打完看起來很弱?哈哈哈但我真的沒有甚麼主題嘛。

 

總之,快點給我規劃完! 還有蘭嶼的船票及民宿要訂,不要又流於空口言了!!

下下星期出發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