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007-horz.jpg

(圖取自網路)

 

有阿妹的姊妹2016平行宇宙版、楊丞琳的一千零一個願望單人版、陶喆的愛很簡單20週年初心版,但不得不說都是原版比較好聽阿,我很確定不是懷舊情節在作祟,聽完新版我都有再找舊版回來聽喔。

但阿妹的姊妹新版改編得真的很有20週年的感覺,改成慢版加上後面阿妹的獨白讓老歌迷聽得很感動,感覺像在一個小小的Bar裡聽著阿妹赤腳(這應該不太可能)在面前吟唱,細數過去共同度過有哭有笑的時光。而且唱腔比較沒有以前老派的唱法,讓人感覺哇真的過20年了啦!嗚嗚阿妹我愛妳!

 

陶喆的愛很簡單舊版真的很好聽,到現在都還放在我的MP3裡,即使20年後的現在聽也完全不覺得老派,能夠打死很多新歌(沒聽過的小朋友都給我去翻出來聽!)。我不太喜歡新版的編曲,多了大量的弦樂、鋼琴變得華麗、和聲也變得複雜,把這麼好聽的歌都蓋過去了,改編得一點也不簡單,完全感覺不到20週年的初心在哪。

重點,陶喆也唱得太油了吧!20週年我只覺得難過啦,只覺得一個flop的人想要吃老本啦!陶喆我難過。

(新版youtube還找不到)

 

楊丞琳的一千零一個願望單人版是三首裡面我覺得最難聽的,只能說愛人的眼光是盲目的。

來看看喔,吉他李榮浩、貝斯李榮浩、編曲李榮浩、製作人李榮浩,就是李榮浩毀了這首歌啊。作為出道18年送給自己的成年禮,可以理解想要磅磅磅弄得氣勢磅礡,有別於當初少女青澀的旋轉木馬,新版給人感覺可以看到水晶吊燈,可能會跟美女與野獸借皇宮來拍MV吧,內容是這樣:楊丞琳穿著晚禮服側身站在紅地毯中央,攝影機從遠而近由下往上慢慢拉近,拍到上頭的水晶吊燈及後面的旋轉樓梯,然後鏡頭會一直360度慢動作旋轉拍攝,最後李榮浩可能會從樓梯上走下來,倆人雙雙牽起手相視而笑配上字幕"你就是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我好老派)

李榮浩的編曲極盡所能的華麗,但聽起來好難聽,尤其吉他部分超怪。覺得楊丞琳的唱腔已經變得成熟,生日禮物就不能走個沉靜感性的路線,一定要高調的開趴慶祝嗎?而且跟她現在的歌路好像不太搭,可能是李榮浩太開心了幸福藏不住、所以很想跟眾人分享吧?好啦祝妳們幸福。

對了,重聽舊版發現4 in Love時期楊丞琳是擔任主vocal嗎?現在聽覺得她的聲音在裡面很突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