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一個禮拜適應這份工作吧(如果上的話)

我記得當時Eat.第一天上班
整冰箱的食材 是都認識 但完全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講
同事請我幫忙拿 就硬記 然後去包裝上找看起來發音相同的單字
然後第一天就被推上till 還是最可怕的午餐時間
天知道我連產品都不知道幾個
還要從POS機裡找一堆沒條碼還縮寫的項目
前提是還得聽懂千百種腔調的客人講甚麼
抬頭一望 隊伍已經排到門口去了
但過了三天以後也就可以自己站櫃了

F&M也是
整本菜單我根本看不懂幾個
一堆夾雜法文義大利文的高級料理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唸
更該死的是出菜的時候還要覆誦各個餐點
(五種口味的三明治 兩種scone 四種甜點)*2
外加其他哩哩叩叩的餐點和茶飲
真的一整個記不起來 但又不能一直龜在廚房
只能硬著頭皮上 然後請客人見諒
有空就一直逼同事教我怎麼唸
順便幹一本菜單回家背
雖然兩份工做都各做一個禮拜而已
但都是過了第三天或第四天後就適應了
基本的菜色也都可以不疾不徐地介紹了

其實現在無印做了快半年
但很多商品我還是不知道他們正確的品名
遇到別家店打電話來調我聽不懂的貨
同事有空就問同事 沒空就請對方敘述一下產品的用途外觀
想辦法去弄清楚到底是哪個鬼商品
最後也都知道他們到底想找甚麼

要你不緊張不要有壓力是不可能
但剛到的時候我焦躁的半死
你也叫我放輕鬆
才去一個禮拜 沒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而且這份工作你以前沒做過
環境也陌生 不熟是一定的
今天就算你去澳洲的日出茶太
第一天頂多幫忙搖雪克杯跟封杯裝袋
你要逼自己第一天就記得所有飲料的品項和數據嘛
待過50 你就知道不可能
何況今天是個更陌生的工作和環境

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去適應
一開始就要跟老手一樣熟悉本來就不可能
不管最後有沒有錄取
都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不然每一份工作對你來說都會是同樣的氛圍

不知道你下一次上班是正式錄取
還是另一份試工
但記得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畢竟才一個禮拜而已啊 怕啥!
欸你是劉芷吟耶 待過花旗的劉芷吟耶
吃的很強壯可以搬砂糖的的劉芷吟耶
不過就一份餐廳嘛! 安啦!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