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jpg

DAY3: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天龍寺-渡月橋-金閣寺-不知名拉麵chaochao餃子 

沒錯!嵐山和金閣寺可以安排同一天一起去唷,但前提是你得要早起。對~我就是在跟自己說。我也知道必須要早起,但經過前兩天的奔波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睡覺~(翻身)於是原本一整天的行程濃縮為只剩半天,有多麼走馬看花也不用再多說了,讓我們直接看下去。

要到嵐山有多種交通方式可選擇,可以先想想要不要搭嵐山小火車再來決定路線。由於我們不打算搭乘小火車,便選擇從較方便的JR京都駅出發坐到JR嵯峨嵐山駅下車。如果手邊有地圖的就知道(建議去嵐山真的要準備地圖)這裡離嵐山主要景點還必須走一小段路,基本上順著鐵軌走就能進入竹林。總覺得竹林跟想像中有點落差,好像來到溪頭,但再看一次網路上的照片明明超美的阿,真不知道我們的出了甚麼差錯?

014.JPG

繼續走會來到藏身於竹林中的野宮神社,入口的黑木鳥居還保有樹皮原木的樣子很特別。這裡主要是求姻緣與學業,透過周圍的解說牌不難發現也與源氏物語尤有關聯。

015.JPG

從前每當天皇易位時,會挑選未婚皇室女性成為代替天皇的「齊宮」到伊勢神宮進行祭祀;而「野宮」則是齊宮出發前齋戒沐浴三年所待的地方。

016.JPG

好囉,餓了休息放飯(好快)!睡太晚了趕行程都還沒吃飯呢,地圖上找到附近有個公園準備去那享用在車站買的火車便當喔耶,經過平交道時還剛好看到嵯峨野小火車駛過耶耶超幸運!

019.JPG

日本連便當都包裝精美的像紀念品一樣好誇張,打開來看看裏頭菜色如何?嗯~九宮格配色豐富,有菜有肉有飯有漬物營養均衡,吃起來中規中矩沒甚麼特別的印象,而且必須講一下便當是吃冷的,邊吃會邊懷念起台鐵的排骨便當。

003.jpg

路上遇到有輛小車在賣可麗餅,車子被改裝得好可愛、老闆娘也很漂亮,這種軟軟的法式可麗餅最好吃了。

005.jpg

看見這道竹籬代表天龍寺就在前面。

028.JPG

天龍寺非常漂亮也非常大,奉勸真的要早起多留些時間給這裡(應該感覺得出來我有多後悔賴床)。庭院內有不少雕刻造景,像是照片中這個我回家才看出來的大石硯,是紀念當年鈴木松年在眾多僧侶幫忙磨墨下畫出守護佛法的巨龍,可想而知拜此碑應該能把書法寫好。

022.JPG

愛之泉裡落櫻落滿池還有三隻小青蛙真可愛。

023.JPG

這時已經是櫻花季尾聲,風吹過就會看見櫻花如雪一般飄落,實在很美。

024.JPG

座落於大方丈迴廊前的曹源池庭園歷經多次火焚,依舊保存原本的樣子,看過其他季節的照片後,我決定下次有機會要秋天楓葉季再來一次。

027.JPG

026.JPG

利用等車的時間晃晃渡月橋,果然櫻花盛開就是美,好想悠哉地散步逛街喔~

037.JPG

036.JPG

038.JPG

--

回程我們搭乘嵐電前往北野白梅町再轉公車去金閣寺,本來只是單純一項交通工具上車就放空休息,想不到途中竟然會遇到我所見過最美的景象"櫻花隧道"。大概是在鳴滝到宇多野之間,一轉眼電車便闖進了櫻花生成的隧道裡,眼前被櫻花染成一片粉嫩,好像自動套用了新海城濾鏡。明明只是一瞬間的事,卻感覺過了好久好久,櫻花唰—唰—唰—地慢動作往身後飛去,彷彿看見女孩將頭髮塞入耳後轉過頭,風吹起她的裙襬與漫天飛舞的櫻花(瞬間進入二次元)。直到下車心中還能感受到悸動,沒錯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啊!可惜毫無準備沒拍到相片,但也因如此才能得到這個出乎意料的驚喜吧。

--

跳一下回來金閣寺(鹿苑寺),果然金光閃閃如其名(如果天氣能放晴就更好了),但其實現存的建築都是後來根據原樣重建的,原始古蹟早已被一名嫉妒它的美的僧人給放火燒成灰燼。

717

023.JPG

發現金閣寺附設的湯姆熊!大家前仆後繼從錢包中倒出零錢往前丟,弱的就瞄準土坑,野心大的就瞄準佛像前的缽,投進還會發出清脆鏘的一聲並被眾人致賀歡呼。不誇張大家超~級瘋狂的,好像要把所有零錢都用完才甘願,殺紅了眼根本沒幾個在用心許願,有人還得排隊等待空位遞補才能加入。旁邊沒有設置兌幣機真是太可惜了。(到底把佛門聖地當作甚麼)

016.jpg

離開前買根祈願蠟燭祈求我們一切順心。

016.jpg

晚上又來到三条站附近吃晚餐,拉麵店是我用tabelog找的好像沒有店名,就連位置也非常隱密完全沒有招牌,能找到真的是誤打誤撞。位於B1的這間拉麵店裝潢十分時尚,要不是看到有人在吃麵,說它是服飾店我應該也會相信。店內位子不多才剛開門便已客滿,剩餘的人安靜地坐在等候區長椅上排隊,輪到自己便起身走向自助點餐機點餐,一切都非常有秩序。餐點選擇不多我記得好像只有2~3種,其他就只是選湯的濃度與要不要加蛋加蔬菜加叉燒之類,雖然很簡單不過這些都是排在後面的人解說給我們聽的,點餐機全寫日文我們根本看不懂,謝謝好心人!

沒見過拉麵店調味罐這麼美的,吃咖哩冷麵的男子斜眼表示我很誇張。這間拉麵麵好Q真的超~好吃,尤其要鄭重推薦它的燒肉!媽阿我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燒肉啦,烤得恰到好處不乾又多汁根本堪比專業燒肉店!看照片又讓我肚子好餓好想吃。

010.jpg

開胃了繼續尋找下個目標,發現這間排隊人龍全是老外的chaochao餃子,全是金髮碧眼的老外喔,老外懂餃子嗎哼哼?雖然懷疑但腳還是很誠實地跑去隊伍裡排好排滿,邊上網估狗評價如何,查到它在tripadvisor上近一千則評論中拿下4.5分的高分(滿分5分),很高分耶!但細看會發現大部分也都是老外留的,到底能不能相信阿哈哈哈?

抱著好奇的心情排了一個多小時總算進入店中,菜單有各式各樣奇怪口味的餃子(老外最愛),像生薑餃子、紫蘇餃子、芝麻餃子、起司雞餃子及明太子餃子等五花八門。選擇困難下直接點綜合拼盤就對了,包含有蝦子、洋蔥、咖哩、蘑菇、九条蔥五種餃子各兩顆,再加點一份店員推薦雞翅餃子(就是雞包飯換個內餡)。以煎餃來說我覺得滿好吃的,皮薄煎得很酥脆,內餡部分很有味道都料理的不錯,不過真的等太久了,以後除非排半小時內才會考慮回訪吧。但有個地方很厲害值得說一下,應該也是老外會這麼多的原因,在這各種語言都有個專門服務生負責溝通,店員身上都有戴國旗別針代表他們會說的語言,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好棒棒。

001.jpg

其實本來計畫晚上要去二条城賞夜櫻,但累累又餓餓就被老外排餃子吸引走了,夜櫻掰掰。吃飽回家前見到這個,身為銀魂粉的男子超興奮直嚷嚷要合照,反正只要有寫桂小五郎就要照。

022.JPG

走囉回家。

4%2F9

arrow
arrow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